预防流感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9-01-07      访问次数: 1081

    尊敬的家长:您好!

福州疾控中心表示,目前流感高发季节,患者主要以15岁以下儿童为主。为全面做好流感预防工作,我园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每天加强晨午检卫生消毒以及缺勤登记等工作。为切实维护幼儿身体健康,特致家长一封信,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一、有关流感的常识。

 流感是一种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在福州有冬春季和夏季两个流行高峰,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冬春季流感高发季节。一般患者会突然发烧,体温可达39- 40,伴有头痛、肌肉和关节酸痛等症状,常有咽痛、咳嗽、鼻塞、流涕、眼结膜轻度充血等。本次流感有以下几个特点:快速高烧,不易退,退烧后再次发热;烧后转入咳嗽期,持续时间长;儿童居多;传染性强。

二、采取预防措施,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1.多饮水,保持喉咙黏膜的湿润。

    2.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勤洗手打喷嚏、咳嗽以及外出归来要先

    洗手)

    4.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

    5.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6.接种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时间为9-12月。

    7.远离感染危险,减少在流感高峰期去人群密集区域的次数,尽量免接触流感病人,

    必要时佩戴口罩外出。

特别提醒:

一旦发现孩子和家人有流感样症状(如发热、流涕、咽痛、咳嗽、头痛等),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并向老师和幼儿园汇报请假,待孩子完全康复再来园。

 

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