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幼儿园举行国旗下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暨消防安全辅导员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1-09      访问次数: 11

为积极响应“11·9全国消防安全月主题号召,全面提高幼儿园的火灾应急意识与消防安全实战水平,切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2020119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国旗下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暨消防辅导员受聘仪式。

升旗仪式礼毕,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何梅玲代表幼儿园向福州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王辉辉教官颁发消防辅导员聘书,并表示希望通过携手联防,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消防安全常规与专项工作的专业水平。

王辉辉教官就报警技巧、逃生避难、火灾求救等方面展开安全教育讲话。他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不能心存侥幸心理;遇到火灾时,要做到“三不要”,即不要乘电梯、不要盲目乱跑、不要贪恋财物。王辉辉教官还向小朋友们传授了许多日常切实有用的逃生自救技巧。他强调,冒险是火灾之源,谨慎为安全之本。消防安全从小做起,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随后,大二班的小朋友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通过情景小短剧的方式对比演出,生动形象地教育小朋友们遇到火灾时,要正确报警,说明失火单位的名称与地址,以便消防队员快速施救。

据悉,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将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主题,通过开展班级主题教育、教职工消防安全系列培训、全园应急疏散演练等为期一个多月的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