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懂消防,平安你我他”---幼儿园举行国旗下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暨消防安全辅导员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09      访问次数: 206

 为全面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精神,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2018年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幼儿园开展了国旗下的消防安全教育暨消防安全辅导员授聘仪式,拉开了幼儿园消防安全主题月活动的序幕。

 115日上午0845,全园师幼在国旗台前整齐列队,六位小旗手组成的护卫队庄严肃穆,伴着激昂有力的出旗乐曲,步履轩昂大步向前走,全场一片肃静。当国歌响起,小小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徐徐展开,迎着风冉冉升起。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幼儿园举行了消防安全辅导员授聘仪式。何梅玲园长代表实验幼儿园授予仓山区消防大队仓前中队消防员王龙聪为实验幼儿园消防安全辅导员,指导消防安全常规与专项工作的开展。王龙聪辅导员强调,消防安全重在意识,防在日常,切不可麻痹大意或心存侥幸。要加强培训学习与实战演练,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清楚建筑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特别是进入陌生场所时,要注意观察,选择紧急状况下的最佳逃生路线。

 据悉,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月系列活动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重点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及逃生技能的训练,旨在全方位提高师幼科学自救、逃生的能力,从而做到人人懂消防,平安你我他。

 作为消防安月第二项主题活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于授聘仪式当日紧锣密鼓的开展,全园教职工均到场参加。培训讲座以一个个惨痛的真实案例为警示,以一次次成功逃生的事例为总结,引发反思自检,进一步深化幼儿园的安全教育、警示安全要求,要求每一位教职工重新排查工作和生活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细节之处,做到时时刻刻处处重安全、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