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跟岗帮扶,深化结对共建
——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首批骨干教师跟岗学习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1-10      访问次数: 20

20211223日,幼儿园组织召开我园帮扶园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跟岗总结座谈会,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副园长雷素花携其他3名跟岗教师参加。我园分管教学副园长叶艳主持,分管后勤副园长潘爱珠携其他部门负责人出席。至此,首批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骨干教师跟岗学习顺利完成。

雷素花副园长对我园精心组织帮扶工作、热心接待跟岗教师、用心细致指导分享深表感谢,对我园以儿童为本、把老师还给孩子的理念和做法表示称赞,对我园深化园本特色的教育教学和精细化的后勤管理工作表示高度称赞,对全园师幼良好的礼仪规范,各岗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臻于至善且勇于创新的园风园貌给予高度赞赏。她表示,1220日入园跟岗学习以来,和跟岗的教师们一同落位到幼儿园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年段中,通过师带徒、一对一等方式,观摩学习幼儿一日生活、教研活动及后勤保育、卫生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在有限时间内汲取了专业性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业务知识与经验,收获满满。且学且思且行。接下来将跟岗学习成果内化为具体行动,交流分享,更好地服务于园所改革发展,服务于区域学前教育补短板工作。3名跟岗教师也对跟岗学习中的所见所得所思进行分享交流。

叶艳副园长对跟岗教师们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示赞肯,围绕老师们的学习总结进行梳理,并结合我园的课程理念与老师们进行点评指导。她也表示,跟岗学习既是教育帮扶工作,也为两园持续互动、纵深交流、共享成果提供平台。希望跟岗老师们学有所得,学其所用,用其所学,传递两园友谊之花,期待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

据悉,为积极落实福建师范大学支持上杭县基础教育补短板工作方案精神,20217月,我园与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签约共建结对帮扶,双方就园务管理、课程建设、保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初步交流。此次第一批跟岗学习活动成为两园结对帮扶共建工作的有效实践,未来,两园将进一步创新教育帮扶工作的方式方法,精、深拓展帮扶领域,为共建教育帮扶新格局,促进区域学前教育的发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