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难治?或许是你治疗不当造成的
发布时间: 2018-09-30      访问次数: 243

孩子咳嗽难治?或许是你治疗不当造成的


秋季是由湿热向干冷过渡的季节,婴幼儿此时很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当孩子出现呼吸道感染时,呼吸道中会出现分泌物,于是就开始咳嗽。咳嗽难治是很多家长一致认为的,提到孩子咳嗽家长也是有一肚子苦水。

  孩子出现咳嗽的原因各式各样,有时候家长判断错误就有可能白忙一场,而且不利于孩子的病情恢复,给孩子和家长带来很大困扰。

  秋季孩子咳嗽,主要是由于秋季气候忽冷忽热,早晚温差大,易发感冒。感冒是引起咳嗽的重要原因。另外,常见的还有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第三,由于呼吸道黏膜成熟度不够,秋季空气中飘浮的吸入性过敏源种类多、密度高、数量大,在过敏源的作用下,过敏性咳嗽也易复发。

 小儿发生呼吸道感染时多会有痰多症状,这时在人的呼吸道里,许多小纤毛麦浪一样朝向口腔的方向,慢慢将脏东西推出来,推到嗓子眼儿时,人就会咳嗽。可孩子们不会像成人一样会吐痰,大多就直接咽下去,通过大便排出或者再呕吐出来。如果只顾着止咳,则会造成大量痰液和病菌聚集在呼吸道内,中枢镇咳药还能抑制支气管腺体的分泌,使痰液黏稠,更加难以咳出,继而引发细菌感染,发展为肺炎。

  在孩子痰多咳嗽时,可服一些止咳化痰药帮助痰液稀释,使之湿润易于咳出。祛痰药的作用机理有三种,一种是促进粘液溶解,一种是稀释粘液,还有一种是促进粘液排出,从这三个角度来看,小儿止咳常规用药易坦静的效果是比较好的。易坦静可以降低粘液腺的分泌,从而稀释粘液,同时具有促进粘液溶解和增加纤毛运动促进粘液排出的作用。该药为小儿专用药品,家中也可常备此类药品。

总之家长要谨记轻微的咳嗽可以先自行在家处理或者观察,若三天没有得到控制,家长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应该带孩子去医院进行一些全面必要的检查

2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