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腹泻与普通腹泻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9-30      访问次数: 215

宝宝秋季腹泻与普通腹泻有什么区别?

秋季来临,注意预防秋季腹泻!秋季腹泻是幼儿常见的腹泻疾病,你知道秋季腹泻与普通腹泻有什么区别吗?各位爸妈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秋季腹泻与普通腹泻的鉴别:

1、 秋季腹泻是由轮状病毒引起,因此也称为轮状病毒性肠炎。普通腹泻的病因则较多,一般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腹泻。

2、 秋季腹泻多发生于秋冬季,每年的国庆前后到春节前是秋季腹泻的高发期。

3、 秋季腹泻在婴幼儿中的发病率高,特别是6个月到2岁的幼儿。

4、 秋季腹泻起病比较急,往往会伴有发热、流鼻涕、咳嗽等感冒症状。

5、 秋季腹泻在发病开始时经常会有呕吐

6、 秋季腹泻排出的大便多呈蛋花汤样,带有少量粘液,没有腥臭味。化验时有会发现少量白细胞。

7、 宝宝患上秋季腹泻口喝会加重,同时尿量减少,还会伴有轻微腹胀等,也有部分幼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