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9-25      访问次数: 1239

    为加强幼儿园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与管理水平,提高全体师幼的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终身受益的应急行为习惯,920日上午1000,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邀请综治副园长、对湖派出所教导员林世扬及社区代表指导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何梅玲现场总指挥,全园教职工与小、中、大班幼儿参加了演练。

在《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指导下,经过周密部署,演练有序进行。随着一声警铃长鸣,各班教师在保育员的协助下迅速组织幼儿有序快走至大操场集结,疏散引导组的教职工在各通道拐点范围内辅助引导。10:02时,14个班级的师幼顺利集结完毕,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幼儿人数并向指挥部报告人员情况。

   总结点评会上,综治副园长、对湖派出所教导员林世扬对于师幼紧密配合、有序疏散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幼儿园一直以来在构建平安校园工作中扎实履责表示赞赏,对进一步增强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对疏散标识的辨识力从而掌握逃生本领表示期盼。何梅玲园长总结指出,应急疏散演练的核心目的在于将脑中的安全意识,心中的安全知识,手中的安全技能切实转化为安全能力。她强调,各部门要脱离演练本身看演练,在日常的保教工作中渗透安全教育,将“安全”真正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