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举行国旗下的交通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2-10      访问次数: 50

为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从小培养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20211129日,实验幼儿园举行国旗下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和煦的阳光中,小旗手们气宇轩昂,踩着鼓点,护卫着国旗来到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声冉冉升起,歌声承载着老师和孩子们浓厚的爱国情。

升旗仪式礼毕,综治副园长、对湖派出所教导员林世扬警官为全园师幼作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讲话。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交通信号标识,并引用交通安全实例与孩子们展开讲解式互动,指明不遵守交规存在的安全问题。他表示,希望小朋友们在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更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自己学到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及身边的亲人,及时提醒他们纠正不良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26日升旗仪式的广场活动,作为幼儿园本次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在大三班孩子们“童言童语说交通”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用自己的语言,配合交通安全标识展示,向伙伴们传递交通安全知识,赢得全场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