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幼儿园举行国旗下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暨消防安全辅导员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1-09      访问次数: 40

 为积极响应“11·9全国消防安全月主题号召,深化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水平,202111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国旗下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暨消防安全辅导员受聘仪式。

 升旗仪式礼毕,幼儿园副园长潘爱珠代表幼儿园向福州市仓山区消防大队仓前救援站陈炙教官颁发消防安全辅导员聘书,并表示希望通过携手共建共护、密切联防联动,进一步增强幼儿园防御火灾能力。

 陈炙教官就火灾求救、火场自救等方面展开安全教育讲话,重点介绍了“火场求救”的正确方法,如“在窗口大声呼救”“挥动鲜艳布条”等有效的求救方式,以便消防员确定位置,快速施救。他强调,预防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消防安全要从小做起,从你我做起。

 据悉,本次幼儿园消防安全宣传月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通过开展班级主题教育、全园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大排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