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以心,绽放最美人性之花——苏玲专家为家园互助共育又送一剂良方
发布时间: 2018-06-15      访问次数: 243

       2018614日下午,实验幼儿园邀请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师苏玲专家为幼儿家长作题为《心理营养——解决育儿难题的底层逻辑》的讲座。讲座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心理营养——解决育儿难题的底层逻辑》是继《心理营养--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爱》之后幼儿园就亲子关系、师幼关系所做的关于爱的沟通与施予方面的心理疏导。苏玲专家运用萨提亚模式层层剖析,在分类识辨幼儿缺乏心理营养的外在表现的基础上指导家长合理处理好父母的期待与幼儿生命健康成长的关系,从而找到通往幼儿心灵深处的道路。她强调正如身体的健康需要物质营养,幼儿心灵的成长与心理力量的强大必须获取足够的心理养分。在成长的不同阶段,给足幼儿恰当的心理营养,也就给了他一生幸福的底层代码。

        萨提亚模式,又叫联合家庭治疗,是从家庭、社会等系统方面着手的一种心理治疗的新方法,其最大特点在于着重提高个人的自尊与改善沟通,从而帮助个人达致身心整合,内外一致。这种人性化的心理治疗模式在帮助个人审视自我、完善自我的同时更懂得站在他人的角度,妥善的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所以也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为家园互助共育又系心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