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初国旗下的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      访问次数: 34

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20211011日上午,实验幼儿园举行了2021-2022上学期期初国旗下的安全教育活动。

小主持人清脆的声音拉开了升旗仪式的序幕,小护旗手们神采奕奕,在小鼓乐队的鼓点中,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幼的注目中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唱出了孩子们心中浓浓的爱国情。

升旗仪式礼毕,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何梅玲为全园师幼做国旗下讲话。她表示,目前福建疫情虽已得到控制,但疫情防控仍然不可松懈、不容大意,希望孩子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讲卫生、不挑食、多运动”的良好习惯,提高免疫力,继续和老师、爸爸妈妈一起做好疫情防控,迎接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综治副园长、对湖派出所林世扬警官对全园师幼进行了安全教育。他结合真实接警案件,以问答的形式引导孩子们重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如安全用电,远离排插、风扇等危险电器;安全活动,不攀爬栏杆和高处,避免坠落等意外事故;安全乘梯,不可单独乘电梯,需有成年人陪同等。他强调,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要谨记安全第一,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和方法,守护生命安全。

      愿每个孩子都平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