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实验幼儿园迎来甘肃省国培班骨干教师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4-13      访问次数: 172

 

        412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甘肃省省市县级学前教育培训者研修班四十多位学员,在福建教育学院甘肃学前教育培训者培训项目负责人黄芳的带领下到访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参观学习。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何梅玲,副园长潘爱珠会见了来访学员,并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幼儿园的早操、班级环境及区域创设,通过班级教育教学活动的常态了解园本教育特色在一日生活中的渗透。参观结束,何梅玲园长为学员们作题为《幼儿园特色健康活动的开发与实施》讲座。她对幼儿园立足健康教育,研发系列园本特色体育活动进行了分享交流。她指出,幼儿园体育活动不仅能促进儿童的身体健康,还对儿童心理发展和社会性发展有重要作用。传统的体育活动主要从幼儿的生理层面出发,而现代的体育活动,在注重幼儿生理发展的同时,也注重发展心理和社会性。在体育活动中,儿童的合作精神、协作意识及交往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培养了幼儿勇敢、自信、顽强、坚持等良好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