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兴园,专业引领,智慧发展“福建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建师大实验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3      访问次数: 312

         413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福建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实验幼儿园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教授,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明洪,福建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荔红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振华,福建省教育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陈建超等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姐妹园的园长与教师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郑家建副校长代表福建师范大学为仪式致开幕辞。他希望师大实验幼儿园立足新地位,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东风,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努力建成服务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特色研究基地与新型智库,并与姐妹园互帮互助、协同发展,开启助推学前教育新繁荣的新征程。

   仪式上,陈建超主任宣读确认了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为福建省教育科研基地的文件。吴明洪所长与何梅玲园长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福建省教育科研基地”授牌仪式。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吴明洪所长作了主题发言。他希望,通过与师大实验幼儿园加强精深合作与交流,在创新学前教育理论和指导实践等方面为师大实验幼儿园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从而推动教师专业成长,引领幼儿园的教科研活动迈上新台阶,共同为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学前教育发展问题贡献力量。

   最后,何梅玲园长用“知恩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继奋斗”总结表态发言。幼儿园将继续潜心教育,精于钻研,在保教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探索新路径、寻求新方法,携手幼教人撒播雨露阳光,光大学前教育基业!

   授牌仪式结束,与会嘉宾就幼儿园科学管理、园本课程建设等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大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