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故事——《青蛙和蟾蜍》之《等信》
发布时间: 2019-12-18      访问次数: 1272


青蛙和蟾蜍之等信


蟾蜍坐在走廊上,青蛙走过来说:“怎么啦?蟾蜍你看起来很伤心的样子。”

“是啊,”蟾蜍说,“这是我每天的伤心时刻,我天天在这等信,结果总是叫我很扫兴。”

“怎么会呢?”青蛙问。

“因为我从来没接到过一封信。”蟾蜍说。

“从来没接到过吗?”青蛙问。

“没有,从来没有。”蟾蜍说,“从来就没有一个人写信给我,我的信箱每天都是空的,所以等信的时间就成了我的伤心时间。”

青蛙和蟾蜍坐在走廊上,一同伤心难过。

过了一会儿,青蛙说:“诶,我现在得回家一趟,有件事,我要回去做。”青蛙急急忙忙回到家里,他找出一只铅笔和一张信纸。他在信纸上写了一些字,他把信纸放进一个信封里,在信封上,他写着“给蟾蜍的信”。

青蛙拿着这封信跑到屋子外面,看见了老朋友蜗牛,青蛙说:“蜗牛啊,拜托你把这封信送到蟾蜍家,放在他的信箱里。”

“好吧,”蜗牛说,“我这就去。”

然后青蛙跑回蟾蜍家,蟾蜍躺在床上,正在那儿睡午觉呢。

“蟾蜍,”青蛙说,“我看你还是起来再多等一会儿送信的吧。”

“算了,”蟾蜍说,“我等信等得烦透了。”

青蛙望望窗外蟾蜍的信箱,蜗牛还没有到。“蟾蜍,”青蛙说:“说不定,有人会寄信给你呢。”

“不可能,不可能的。”蟾蜍说,“绝对不会有人寄信给我的。”

青蛙又望望窗外,蜗牛还没有到。“可是,蟾蜍啊,”青蛙说,“说不定今天就有人寄信给你哟。”

“别傻了,”蟾蜍说,“以前从来没有人寄信给我,今天也不会有人寄信给我!”

青蛙望望窗外,蜗牛还是没到。

蟾蜍问:“青蛙,你为什么老是往窗外看啊?”

青蛙说:“因为,我在等信啊。”

“不会有信的啦。”蟾蜍说。

“会有,一定会有!”青蛙说,“因为,因为我寄了一封信给你。”

“你寄了吗?”蟾蜍问,“你在信上写了些什么呀?”

青蛙说:“我是这样写的,‘亲爱的蟾蜍:我很高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最好的朋友青蛙上。’”

“哦,”蟾蜍说,“这封信写的好棒哦!”于是青蛙和蟾蜍走出去,一同到门廊那去等信。他们坐在那,心里都很快乐。

青蛙和蟾蜍等了好久好久,四天以后,蜗牛总算到了蟾蜍的家,把青蛙写的信交给蟾蜍,蟾蜍接到信,高兴极了。


—————————————————

(摘自微信公众号:漫蜗牛儿童悦读)

Ps:强烈建议配合音频使用,欢迎戳

https://mp.weixin.qq.com/s/vGW1MUP3gzxVi-zb3U7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