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故事——《青蛙和蟾蜍》之《颤抖滋味》
发布时间: 2019-12-24      访问次数: 937


青蛙和蟾蜍之颤抖滋味


这是个寒冷漆黑的夜晚,

青蛙对蟾蜍说:“你听,那大风从树林里呼啸而过的声音,‘呜~呜~’,这时候才过瘾呢。”

蟾蜍的身子往椅子里缩了缩,

“蟾蜍,”青蛙说,“你喜不喜欢害怕的感觉,你喜不喜欢颤抖的滋味?”

蟾蜍说:“我说不上来。”青蛙泡了一壶新茶,他坐下来开始讲故事。

青蛙说:“我小的时候,有一天我爸和我妈带我到郊外去野餐,在回家的途中,我们迷路了。

我妈很担心,她说我们得赶快回家,不然就会遇到老黑怪。我爸说老黑怪是一个鬼,专门晚上出来抓小青蛙当晚餐吃。”

蟾蜍喝了一口茶,他问:“青蛙,这是不是你自己瞎编的?”

“也许是,也许不是。”青蛙说。然后他继续讲下去:“我爸和我妈去寻找回家的路,他们叫我待在原来的地方不要动,等他们回来。

我坐在树下等,树林里漆黑一片,我很害怕。突然间,我看到两只好大的眼睛,是老黑怪,他就站在我旁边哪。”

蟾蜍问:“我说青蛙,真有这回事吗?”

“也许有,也许没有。”青蛙说。然后他继续讲下去:“那老黑怪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一条跳绳来,他说他现在还不饿,因为他刚刚吃了好多好多好好吃的小青蛙,不过等他跳完了一百下以后他又会饿的,到时候他就会把我也吃掉。

老黑怪把跳绳的一头绑在树上,然后让我给他摇绳。他跳了二十下开始有点饿了,跳了五十下他更饿了,跳了九十下他太饿了。”

“后来怎么样了?”铲除问。

“我得想法子逃命啊。”青蛙说,“我手里拿着绳子绕着那棵大树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地跑,结果,把老黑怪给绑起来了,他气得吱吱哇哇的大吼大叫,我很快‘哒~哒~哒~’地跑开了。”

青蛙接下去说:“我找到了我爸和我妈,我们安安全全地回到了家。”

蟾蜍问:“青蛙,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吗?”

“也许是,也~也~也许不是。”青蛙说。青蛙和蟾蜍紧挨着坐在地炉旁边,他们好害怕,手里的茶杯噔、噔、噔......颤抖个不停,他们一同尝到了颤抖的滋味。那种感觉很好、很温暖。



—————————————————

(摘自微信公众号:漫蜗牛儿童悦读)

Ps:强烈建议配合音频使用,欢迎戳

https://mp.weixin.qq.com/s/M_PQ024FWDQE-lOdxBUf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