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立项课题开题暨授牌仪式
福建省幼教骨干教师观摩研讨活动在实验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7      访问次数: 611

    2019115日上午,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幼儿小篮球项目在幼儿园实施推广的有效性策略》开题暨授牌仪式、福建省幼教骨干教师观摩研讨活动在实验幼儿园举行。实验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何梅玲,副园长潘爱珠、叶艳,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一百六十多名嘉宾。

    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幼儿小篮球项目在幼儿园实施推广的有效性策略》开题暨授牌仪式上,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专业教师、实践教研室主任、特殊教育专业(儿童康复方向)专业负责人王先达副教授,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副主任肖英娥老师、专业老师蔡佳佳,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园长何梅玲、副园长叶艳,融侨旗山幼儿园园长施琴,课题组成员及30所课题合作基地幼儿园代表出席。仪式分为了解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办学情况与体育特色,开题报告论证会,师资培训会及福建省幼儿园篮球课题基地幼儿园授牌仪式四项。

    王先达副教授作介绍课题开题报告时指出,《幼儿小篮球项目在幼儿园实施推广的有效性策略》旨在通过探讨和实践幼儿小篮球项目在幼儿园的具体运用与实施,基于幼儿前后测的大数据对比,探索小篮球项目对幼儿体质与身体综合素质的促进作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副主任肖英娥老师作为课题评议专家代表对王先达副教授的大力支持及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的鼎力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该课题是基于高校与幼儿园的紧密合作,依托专业的理论团队与实践经验的支撑,更加完整地从课程体系的角度出发进行的研究,具有更为现实的指导意义。

    会后,王先达副教授代表课题组授予实验幼儿园“福建省幼儿园篮球课题基地幼儿园”。

    同日上午,福建省幼教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组织下来园观摩研讨。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幼儿园的户外游戏活动、早操、班级环境及区域创设,通过班级教育教学活动的常态了解园本教育特色在一日生活中的渗透。参观结束,实验幼儿园体育专任教师朱祥示范教学了本园原创的大班体育活动《百变大咖秀》,将体育活动在促进幼儿肢体平衡协调发展,不断挑战创新,积极与同伴团结协作等方面的作用精彩呈现出来。

    随后,实验幼儿园园长何梅玲为学员们作题为《幼儿园特色体育活动的开放与实施》讲座。她立足幼儿身体、心理、社会适应性的健康全面协调发展,以《同心协力》、《斗鸡》、《手球大赛》等本园原创及组织实施的体育活动为案例,指明幼儿体育活动在目标层次清晰明确,环节设计循序渐进,实施策略融合人文关怀的基础上,能够更好地促进幼儿自信勇敢、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等良好心理品质及社会性的发展。      


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

《幼儿小篮球项目在幼儿园实施推广的有效性策略》开题暨授牌仪式





福建省幼教骨干教师观摩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