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欢喜迎新生”---2017师大实验幼儿园暑期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 2017-09-15      访问次数: 479

“重健康,创特色,幼儿膳食再升级”

       为提高幼儿园的膳食管理水平,让孩子们吃的好、吃的美味、吃出花样,全力打造幼儿园健康、绿色、营养、可口的特色美食文化,暑假期间,幼儿园对食堂工作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力争更好的将对幼儿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落实到每日的“两点一餐”中。

       本次升级改造从硬件、软件方面着手,双管齐下,互为促进,整体升级。在前期大量的调研与筹备工作的积累下,幼儿园对食堂设备进行大规模更新,引进了专业烤箱、面点制作机等设备,并对食堂格局予以细化功能分区,同步加强电器扩容配套,使得初加工、洗涤、切配、烹调、出品各作业点与岗位安排、设备摆放次序无缝对接,烹饪原料进货与领料路线、菜点烹制盛装与出品输送线路各自独立、杜绝交叉回流,从而在硬件方面确保食堂岗位工作的标准化、高效与高质。

       软件方面,选派管理人员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参加精细化后勤管理研修班,通过引进先进的幼儿园后勤管理技术,借鉴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幼儿园的膳食管理经验,为提高我园膳食管理的专业水平,培育创新能力,探索师大品牌特色的幼儿膳食文化提供智力支持。

“绿意盎然,生机灵动,环境育人再掀新篇章”

     环境具有美育、教育的双重功能,是幼儿园内涵的外在体现,更是教育的一部分。今年暑假期间,幼儿园对园内进行改造翻修与安全升级。

     托马斯、趣味动物3D动画廊道,如同原始森林般随处可见的绿野仙踪角,田园花篮,一天一年一辈子笑脸墙等软装,由点及面、有的放矢,通过建设特色功能区,营造生机勃勃、灵动趣味的园区氛围,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镶嵌手工实物画的子母门、优雅闲适的开放型会议室等,中西交融、兼容并蓄,旧貌换新颜。

       据悉,幼儿园本次对食堂、园区内的硬件改造始终坚持安全为先、育儿为重的原则,力求锦上添花。所有装修材料均严格采用符合国家绿色环保标准的产品,并通过加固、加高部分栏杆与墙体,翻新雨棚等硬装,加强幼儿园的硬件安全水平。从环境的整体改造与创设中,体现了师大文化的传承,彰显了办园理念与教育特色。相信在崭新的环境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定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也定会稳中有为、稳步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