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举行国旗下的安全教育活动暨“防灾减灾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07      访问次数: 481

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防灾减灾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全园师幼的避险意识与自救能力,201955日上午8:45,实验幼儿园举行国旗下的安全教育活动暨“防灾减灾周”启动仪式。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福建省陆地灾害监测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路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了活动。

升旗仪式礼毕,高路副主任指出,遇到突发情况时是否能做出正确的应急行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常应急救护知识的储备。他强调,幼儿家长和老师应着重从报警方法,家、园附近应急避险场所分布情况,应急自救知识三个方面引导幼儿学习,特别是要将知识的掌握落位到具体的行动中,通过直观、形象的情景体验,让幼儿熟知应急避险的方法。比如,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家长带领幼儿从家址步行至附近的医院、派出所或避难所,确保幼儿从具化的认知中掌握应急自救的技能。

据悉,实验幼儿园围绕本期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还将开展班级主题教育、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