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心态的父母,培养健康的孩子——实验幼儿园邀请翁进老师为我园家长做育儿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6      访问次数: 495

2019423日下午3:00,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特邀全国唯一跨界电视主持和心理咨询两大行业的资深传媒人士翁进老师为幼儿家长作题为《做好心态的父母,培养健康的孩子》的讲座。讲座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幼儿园副园长叶艳主持。

《做好心态的父母,培养健康的孩子》是基于健康的自我心理调适与情绪管理来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的辅导。翁进老师从孩子的心理特征与行为意义出发,剖析如何理解孩子,对孩子有合理的期待;怎样正确的与孩子相处与互动;如何提升家长自身的心理健康,消化负面情绪以科学的教育方法、稳定良好的情绪对待孩子。她指出,孩子的性格受遗传、社会环境、家庭环境、生活经历的影响;孩子出现的问题能从侧面反映出父母的问题。所以,她特别强调,培养健康的孩子,首先要做一个心理健康的父母,才能将父母之爱科学的转化为滋育幼儿的养分,哺育幼儿健康成长。

讲座上,翁进老师还就家长们提出的育儿困惑一一悉心解答,由浅入深,挖掘孩子行为背后的深层次心理原因,从而找到通往幼儿内心之路,以幼儿理解并接受的方式施以家庭教育。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